大人小孩皆愛瑪格麗特披薩,濃郁乳香與Q彈餅皮令人無法抗拒,具傳是1889年由那不勒斯的廚師-拉斐爾所發明,以紀念義大利女皇薩沃伊的瑪格麗特。使用的食材靈感來自義大利國旗的顏色:羅勒(綠色)、莫扎雷拉乳酪(白色)和番茄(紅色)。簡易取得的新鮮食材,傳達濃烈義大利風情,此發明也引起了女皇陛下的注意。自17世紀後,番茄醬使用於披薩十分普遍。簡單的將新鮮番茄醬抹平於麵餅上,即成為國民美食比薩餅。

 

材料( 4 人份)
麵粉:850克 / 水:350毫升 / 酵母:35克 / 番茄醬:500克 / 莫扎雷拉乳酪:150 克/ 新鮮羅勒葉、奧勒岡葉、
奶油、鹽、特級初榨橄欖油等適量。

 

做法流程

1) 將酵母溶解在溫水中,加入鹽再加入麵粉,揉成一個柔軟且均勻的麵團。 將其放入碗中,用布蓋住,靜置約 3 小時,直至體積翻倍。

2) 用撒了麵粉的擀麵棍,把麵團擀開直至不再沾黏。最佳的披薩麵皮厚約 5 毫米,在烤盤底部倒入少許油,將麵團滾在上面,然後加入番茄醬、鹽和奧勒岡葉,用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味。

3)將披薩餅皮放入電烤箱烘焙,烘焙到一半時,加入莫扎雷拉乳酪。 上菜前,用一些新鮮的羅勒葉裝飾。

 

小秘訣:將烤箱預熱至 250 º C,並在放入披薩前稍微降低溫度 15 度,接著烘烤約 15 分鐘。